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央行副行长朱民回应“将赴任IMF”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4日10:22

  央行副行长朱民回应“将赴任IMF”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昨天,央行副行长朱民低调回应了有关他即将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任职的消息。朱民说,他现在还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其他的事情他还不知道。

   昨天,朱民出席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的论坛,在人大

副校长陈雨露提及他即将到IMF出任要职时,朱民对此做出了回应。

   朱民还在中国银行担任常务副行长时,媒体曾报道称,朱民要升任央行副行长,并将进入IMF任副总裁。随后朱民升任央行副行长的消息得到证实。

   在今年9月G20峰会上,各成员在国际机构改革上达成一致,将在IMF由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最低5%的份额,其中,中国在IMF的投票权由3.66%提高到3.72%。同时没有任何一个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代表进入IMF的高级管理层。

   朱民:经济学博士曾任职世行

   朱民,1952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1985年赴美留学,获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起任世界银行总部政策局经济学家6年。

   1996年加入中国银行,工作近13年,曾任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主任,2002年负责其重组上市。

   朱民曾师从奥巴马的经济顾问保罗·沃尔克。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