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四大利好消息促使大盘午后惊天逆转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2月14日13:44
  13:41分,沪指翻红。短短40分钟沪指飙涨了65点。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对于随后市场的走势,投资者应该就会比较清晰了,那就是深指等待沪指完成下跌后将会带领沪指双双快速上涨,对于投资者来讲,逢低买入并持股待涨将会在本周有所收获。

  [消息一]港股直线拉升强势翻 红 亚太股市齐涨

  港股午盘前强劲拉升,成功翻红,截止中午收盘,恒生指数收于21921.85点,上涨19.74点,涨幅0.09%;国企指数报12970.83点,上涨3.34点,涨幅0.03%;红筹指数报4,026.01点,上涨19.78点,涨幅为0.49%。大市成交349.16亿港元

  [消息二]市场传言中国石化将资产注入 午后中国石化疯涨

  证券部人员表示公司对海外资产收购一直在进行,投资者以公司公告为准。某投资机构透露,安哥拉有300万吨油田会注入中国石化,完成这次注入的话,中石化集团还有Addax公司、尼日利亚、俄罗斯等地的上游资产

  [消息三]28只基金处建仓期 洗盘只是为了吸筹

  渤海证券的策略分析师周喜认为,目前的市场波动仍属于短期波动。因为近期有28只基金处于建仓期,同时10只以上基金处于募集期,虽然新股处于密集发行期,但市场资金供应上较充裕,因此市场的资金量能够应付近期的扩容压力>>>>>> [详细]

  [消息四]招商证券破发 或将有助于减缓市场扩容

  上市不到一个月的大盘股招商证券在经历了19个交易日的盘整之后,盘中终于跌破31元发行价,截止午盘报收30.77元,跌幅2.13%。招商证券也成为今年IPO重启以来首只破发新股>>>>>> [详细]

  [机构解析] 大盘短期内可能难涨难跌 关注增长和通胀

  华泰证券看好银行股和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明年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将会出台,正好配合了市场投资风格转向大盘股(交银施罗德)。明年我国GDP的增速有望达到10%以上,仍然看好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将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等估值较低的大盘股(华夏)。因前期热点消费医药化工等股票涨幅过高,这类股票估值已比较贵,预计未来风格将由小股票切换到银行、保险等行业(景顺长城/长盛)。建议逢低吸纳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

  [名家论市]龚方雄:牛市可持续到明年 房产汽车板块将利好

  摩根大通投行部副主席龚方雄日前在北京表示,现在资本市场仍处于牛市的中期,离牛市的第三阶段还有很远。而通胀会如何演进、经济复苏程度如何仍然是明年的最大不确定

  渤海证券周喜:28只基金处建仓期 股指年前仍看好

  和讯消息12月14日,A股早盘大幅跳水,截至中午休市,上证指数下跌62.98点,跌幅为1.94%,深证成指下跌290.51点,跌幅2.09%,渤海证券的分析师周喜认为目前处于获利了结阶段,导致市场资金新增流速减慢,造成了市场的波动,但年底前市场还会转好。

  上周,9只新股打包发行,A股在扩容压力下出现了量价齐跌。本周又有10只新股密集申购,面对新股加速扩容,分析师表示,新股扩容已到了高峰期。

  渤海证券的策略分析师周喜认为,目前的市场波动仍属于短期波动。因为近期有28只基金处于建仓期,同时10只以上基金处于募集期,虽然新股处于密集发行期,但市场资金供应上较充裕,因此市场的资金量能够应付近期的扩容压力。不过目前处于年底的获利回吐阶段,新增资金流动性有所减缓对市场构成了压力,因此会出现短期波动。

  招商证券(600999)上市后19个交易日破发

  和讯股票12月14日消息延续上周的调整走势,今日沪指早盘继续低开,开盘之后快速下挫,盘中跌破3200点整数大关。从盘口看,权重股领跌,量能萎缩明显,权重和题材股呈现普跌态势。

  上市不到一个月的大盘股招商证券在经历了19个交易日的盘整之后,盘中终于跌破31元发行价,截止午盘报收30.77元,跌幅2.13%。招商证券也成为今年IPO重启以来首只破发新股。

  招商证券11月17日在上交所以31元发行价挂牌上市,市盈率高达56.26倍。多家券商对招商证券的估值远远低于其发行价。申银万国认为招商证券上市后合理价格为25元,中金公司则给出了18元-22元估值。

  市场离泡沫尚远 关注增长和通胀

  大盘短期内可能难涨难跌

  我们比较担心的是,美元可能成为全球流动性供应的源头,推升全球商品和资产价格。而一旦美元汇率出现波动,则全球资本将从目前的流向新兴经济体迅速逆转,从而会给全球经济和资产价格造成冲击(富国)。中国整体相对房价已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从中国的股市和地产这两个主要资产类别来看,政府对地产价格再度大幅上涨的容忍度可能要低于对股市上涨的容忍度。可以预见,加大土地供给显然会成为明年政府平抑地产价格的核心,并会对投机/投资购房者施行较严格的按揭管制,从而降低银行的资产风险。工商银行的市值已远远超过美国前几大银行的市值的总和。如果地产价格下降,结合个人的加大杠杆的过程,将使得银行的不良贷款大幅上升,那么我们现有的银行的估值就存在很大的泡沫。到那时我们就会发现,中国的A股原来也是那么的贵。总之,明年通胀的风险可能不大,但资产价格的风险可能很大(交银施罗德)。

  机构投资者兑现利润,信贷年底偏紧,大政策出台,但一些具体政策还有待出台。估值相对合理的大盘股,缺乏大批量资金的撬动,短期内可能难涨难跌,而小盘股估值明显偏高,可能继续调整(华安)。2010年上半年经济和股市处于整固和调整的状态,2010年下半年和2011上半年将呈现更好的投资机会(华夏)。

  市场离泡沫尚远

  或者是担心就业的原因、或者是担心税收减少的原因、或者是盯住汇率制度的原因,政府对资产泡沫的态度暧昧,加之社会大众对通胀的强烈预期,由此泡沫有望继续下去(博时)。从估值和市场情绪这两个泡沫主要因素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中国的股市整体存在泡沫。大家预期的人民币升值明年可能不会发生,因为它既不符合中国也不符合美国的利益。观察热钱就看香港金管局投放港币的数量,流入香港的热钱很快就进入内地(交银施罗德)。从存量上看,资金是相对充裕的。如果证券市场能给予投资者较好的风险回报预期,那么存量资金存在转移配置的可能,这会成为众多投资者期待的跨年度行情的直接催化剂(融通)。考虑到经济强劲复苏的态势已经确立,明年一季度信贷数量对流动性的支撑也比较确定,外部市场在复苏,政策退出没有这么快,前期涨幅较高的中小盘等板块也都有一定的风险释放,同时预期美国上半年不会开始加息。未来3-6个月,市场将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华安)。尤其明年一季度创新高的概率很大(长盛)。

  抓住增长和通胀两条主线

  由于消费在今年下半年已经取得了明显超额收益,明年一季度的热点可能会围绕投资高增长和通胀两条主线展开(汇添富)。风格转换的实质并不在于大小盘,而在于产业链中更倾向于下游产业还是中上游产业。偏重下游意味着相对看淡经济总量的增长而着重结构性的机会,偏重中上游则意味着认为经济总量存在过热的倾向(融通/浦银安盛)。

  看好银行股和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明年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将会出台,正好配合了市场投资风格转向大盘股(交银施罗德)。明年我国GDP的增速有望达到10%以上,仍然看好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增长,将继续看好银行板块等估值较低的大盘股(华夏)。因前期热点消费医药化工等股票涨幅过高,这类股票估值已比较贵,预计未来风格将由小股票切换到银行、保险等行业(景顺长城/长盛)。建议逢低吸纳估值较低的大盘蓝筹(上投摩根)。银行的相对估值到了历史的最低水平,银行的机会就在于估值低,银行的成长性相比前几年肯定会降下来。如果大家担心的资产质量问题是多虑的话,银行会有大机会。新能源没什么好预期的了,当经济都不好的时候,炒新能源概念是资金的博弈行为,经济转好后,这种东西的吸引力会下降(兴业全球)。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