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 可再生能源 核能 > 联合国气候峰会最新消息

抗议发达国家 非洲国家威胁退出气候峰会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作者:梁文婷
2009年12月14日15:24
  据英国《卫报》报道,几位非洲国家领导人宣称,如果接下来的三天会议没有实质性进展,他们将拒绝出席最后几天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自从各国首脑抵达哥本哈根加入谈判开始,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对决进入关键时刻。然而,谈判代表们却迟迟不能在重要方面达成协议,包括减排时间、资金支持等。

  110多位国家元首在上周四进行了长达24小时的激烈谈判,他们多数来自发展中国家。

  代表们希望18日的协定可以保证未来气温升高不超过2摄氏度,以及给予发展中国家足够的资金支持。但是从第一周的情况看来,他们并不想冒险被迫签订一份会损害他们国家利益的协议。

  “一些发达国家希望在最后一天,在他们的国家元首到达时,达成协议,”一位来自非洲国家的高级谈判代表表示,“这是他们的策略,可以一次漏掉先前发展中国家的要求和所作出的努力,这是很卑鄙的行为。”

  另外一位代表补充道:“这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的情况,可能性很大的是在谈判未结束的时候很多国家元首都没来,难道要让国家元首去签订一份未达成一致的协议吗?”

  一个关键的争论点在于,美国和欧盟主张类似中国、印度和巴西的新兴市场国家,应当承诺到2020年实现减排。而发展中国家则认为,这个想法使他们陷入了贫困。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