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迪拜债务危机 > 相关新闻

迪拜受援助美元遭下挫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15日07:32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数据全部优于预期,令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好转,而美国利率在明年第一季将逐步回升。上周五的美国零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强劲,支持美元反弹,而欧元受到希腊评级的影响而走软。周一亚洲时间,有消息称阿布扎比向迪拜世界提供100亿美元用于偿债资金,非美货币受此刺激反弹。

  周一亚市,受惠于迪拜世界受援助的消息,汇价大幅反弹至1.6330,截止发稿时回落至1.6270附近。从英镑兑美元的日线图分析,汇价从11月17日高位1.6872延伸下来似形成下降通道。目前汇价蓄势下试位于1.6140的通道底部。

  亚洲时段,有消息称,美国套利基金以及出口商抛售美元兑日元,致使汇价跌穿89。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略微向上突破从8月10日高点97.72延伸下来的下降阻力线后回落。随即汇价展开上破阻力位的反抽。目前反抽似已结束,短期内再次上望12月4日高点90.76。

  周一亚市,澳元兑美元曾跌至低点0.9052。尽管澳洲经济基本面稳固且鹰派利率预期持续上望,澳元表现良好,但商品市场走跌,年底前澳元升势似乎受阻。日线图上,连接上11月2日低点0.8905及11月27日低点0.8944,目前位于0.8900的支撑线似具备一定程度的承托力。短期内或再次上试12月3日高点0.9248。

  数据方面,本周将公布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生产者物价指数以及领先指标等数据。欧洲方面,欧元区第三季度就业数据将于周一公布。英国方面,本周二公布的11月通胀数据将为核心关注焦点。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