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房产典当岁末为何激增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8:22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临近年底,随着京城楼市持续升温,典当行的房产典当业务呈现出上升趋势,不仅中小企业利用典当行进行短期融资,连一部分购房人也打起了典当融资的主意。对此典当行业内人士建议,购房人在利用典当融资前一定要对资金合理规划,不能仅图典当融资方便快捷,却忽视了息费较高的特性。

  房产典当为何年底井喷

  进入12月以来,不少典当行都发现来咨询的客户突然增多,尤其是房产典当业务。华夏典当行房产业务部一位客户经理表示,最近客户的咨询量比前几个月增加了20%。

  业内人士指出,典当行的客户以中小企业居多,年底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量增加是近期房产典当增多的一大原因。

  此外,年底二手房市场的火爆也导致了房产典当升温,不少二手房房东都希望购房人一次性付清全款,一些购房人会将已有房产进行典当,“这样就能将房子拿下免得夜长梦多,等银行贷款下来后再将典当房产赎回。”

  明年二手房营业税政策要调整,一些不满5年的房子上市交易成本要提高,一些购房人希望赶在年底前出手,这也是最近房产典当增加的原因。

  先准备还款资金再典房

  对于购房人来说,典当融资方便快捷,往往能够解决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但是典当融资息费较高,业内人士建议购房人在使用典当融资前要做好资金规划,免受高额息费的拖累。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典当行房产典当的月息通常在3.2%,也就是说从典当行借100万元,一个月的利息为3.2万元。

  宝瑞通房产经营中心执行官徐云鹏表示,房产融资的周期不宜过长,其次借款人要对资金有所规划,“比如说下个月有定期存款到期或者货款到位,不能说还款资金还没来源就先典当,否则息费的压力会比较大。”

  此外他建议,房屋典当最好找大规模典当行,“大典当行资金到位比较快,而且对于房屋的估价更加合理,通常还会帮助借款人进行财务规划,避免盲目典当带来的风险。”

  房产升值典当价格飙升

  今年以来京城房价持续上涨,典当行现在估值和年初往往相差20%甚至更多,也就是说同一套房子年初如果能从典当行贷出100万元的话,现在大概能贷到120万元。

  “房产典当业务在京城各大典当行都占据较高比例,因此典当行对于房价的敏感程度并不亚于房产中介,”一位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大典当行都会密切关注房价,房价上涨估值自然水涨船高。

  宝瑞通典当行表示,典当价格上升主要由于房价的上涨,房产折当率并没有大幅调整,“通常我们会根据不同房产的房龄、位置等因素决定折当率,因此折当率并不固定。”

  一位典当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京城大规模典当行的房产评估都比较规范,所以同一套房产在不同典当行能贷出的款不会相差太多,“只有一些小典当行为了揽业务,有可能提高折当率,但通常也不会高于7折。”(车利侠)(漫画/陈彬)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