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南方基金:关注明年出口复苏预期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5日09:54
  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到“出口复苏”预期的基金公司,南方基金近日发布的2010年度A股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与2009年主要依靠投资拉动GDP增长不同,出口将成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南方基金在报告中指出,全球经济已经走出了衰退期。美国经济复苏态势已经确立。南方基金认为,美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速达到3.5%,GDP增长强劲,明年的某个季度甚至会接近或超过5%。目前,美国政策退出晚于预期,房价持续回升,就业市场逐步回暖,消费者信心恢复等因素将为中国出口恢复增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对于中国经济,南方基金的整体看法是2010年中国经济可能从偏冷逐步转向繁荣,价格水平从通缩逐步走向温和通胀,可能会在局部形成一定的资产泡沫,政策逐步退出可能成为明年的政策主线。由于对局部资产泡沫的担忧和财政政策的刚性,货币政策可能会早于财政政策退出,时间和力度也可能超出预期。

  南方基金认为,明年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和补库存的强烈需求,出口对GDP贡献将达到1%-2%,和今年相比正负之间达到4-5个百分点,若投资和消费的贡献没有显著下降,2010年中国GDP增速可能超过10%。

  在具体的板块配置上,南方基金看好三个方面:一是出口相关行业,例如航运、机械等;二是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开发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政府基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中游行业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看好钢铁、水泥、建筑、化工等板块;三是看好资产资源类行业,如有色、煤炭及有丰富土地储备的房地产等。在主题投资方面,南方基金认为,应密切关注高铁(对中部经济的带动)、低碳经济、上海世博会、区域经济(如新疆、广西等)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在这份策略报告中,南方基金还别出心裁地提出了“2010年十大预言”,并旗帜鲜明地指出,尽管2009年牛年渐行渐远,但牛市依然在进行当中。南方基金认为,牛市一般分为8个阶段,即政策放松、股市见底、经济复苏、盈利回升、通胀抬头、政策收紧、估值高企、牛市见顶。过去2009年,A股已经历了4个阶段,目前正逐步向第五个阶段即通胀抬头(可以是CPI回升,也可以是资产价格上升)迈进,市场还处于牛市中期。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