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太保H股获千亿港元追捧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5日09:54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股公开认购正在进行中,目前已有多家大型机构积极下单。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中国太保目前国际配售已超额认购接近6倍。

  初步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中国太保将发行8.613亿股H股,其中95%用做国际配售(另5%用做香港公开发 行)。依招股价介于26.8港元至30.1港元计算,其通过国际配售总融资规模约219亿至246亿港元。不过,中国太保拥有将IPO规模最多提高15%的超额配售权,其通过国际配售融资规模将高达252亿至283亿港元。

  目前中国太保国际配售超认购额近6倍,这将意味着机构投资者已动用资金规模介于1314亿至1476亿港元。

  一位接近交易的内部人士透露,霸菱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已确认认购3亿美元股份。公开资料显示,霸菱基金成立于1998年,旗下霸菱基金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私募基金之一,曾投资于超过40家亚洲公司,投资范围以具有增长潜力的行业为主。

  目前已经积极认购中国太保H股的还有沙特王子、中投基金及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嘉里建设主席郭鹤年、迪生创建主席潘迪生等。

  市场还传出全球投资界龙头基金奥氏资本将出资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资本管理公司计划下单4.5亿美元,英国保诚集团计划下单2.5亿美元认购中国太保H股。此外,汇丰金融服务(亚洲)有限公司也将斥资30亿美元参与太保的申购,如果认购成功,这将成为目前投资者中成交的最大一单。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介绍,以往在市场不明朗的环境下,机构出于谨慎考虑,一般多在国际配售截止认购前最后一天下单。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机构投资者对中国太保赴港上市兴趣浓厚。

  与机构投资者的态度相似,多数国内券商均表示看好太保未来业务发展和此次H股发行。其中,安信证券表示看好太保寿险业务的成长性,理由是中国太保收购长江养老,已掌握上海5600余家企业和75万个人客户的资源,将成为上海个税递延型养老险试点的最大受益者。

  此前,中国太保在初步招股说明书中已披露,H股发售已引进德国安联、日本三井住友保险等6家基础投资者,共认购3.95亿美元。上述国际投行人士表示,中国太保目前国际配售超额认购近6倍,并不包括基础投资者部分。一位消息人士还披露,德国安联全球的下属基金也将下单近3亿美元申购太保H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