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郑州市民抢搭房贷优惠末班车 业内:提前还贷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21
  以前20天能申请下来的房贷,现在一个半月还没办下来。害怕利率折扣变化,抢搭营业税优惠“末班车”,让岁末申请贷款和提前还贷的人数都大大增加。

  贷款:一个半月没申请下来

  今年11月初,风闻针对房地产优惠即将在年末结束,顾女士在郑州市北环附近抢着选了新房。但现在交首付以及向银行申请按揭的时间已过去一个半月了,贷款还是没有办理下来。她很担心贷款拖到明年年初批下来,银行房贷政策就享受不到7折利率了。

  与顾女士想法相同的市民不少,郑州其国有银行个贷部负责人称,年末申请房贷的客户数量明显增多,虽然银监会表示7折优惠政策没有改变,但很多客户还是担心银行政策有变,因此赶在年末扎堆申请房贷。

  对于顾女士的担心,这位负责人称:如果贷款协议已经签过,利率折扣就已约定,贷款优惠幅度不会受到影响。

  还贷:不是一次性付款很难赶上优惠

  年末扎堆提前还贷,让赶营业税优惠“末班车”的难度大大增加。

  由于二手房上家必须偿清贷款才能过户交易,今年年底很多购买二手房的市民抢搭优惠“末班车”,造成提前还贷的申请增多,再加上每年年末本来就是提前还贷的高峰期,目前郑州不少银行申请提前还贷排队时间都在1个月左右。

  郑州二手房中介一位负责人说,从现在申请贷款和提前还贷排队的情况看,目前签订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如果不是一次性付款,已经很难赶上营业税优惠的末班车。(河南商报)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