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荣融:支持符合条件央企尽快整体上市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5日10:33

  李荣融:支持符合条件央企尽快整体上市

  前11月央企利润首现正增长,全年有望达到7500亿,超过去年水平

  “央企要立足于做强做大主业,注意吸收国际知名企业、有信誉的非公企业资本,继续加快推进强强联合、上下游整合等多种形式的联合重组 ”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国资委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央企前11月营业收入和利润首现今年以来的同比正增长,预计全年实现利润7500亿元。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昨日召开的央企负责人会议上表示,2010年,国资委将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央企尽快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积极探索国资委直接持有整体上市央企股权。

  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央企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上交税金9963.8亿元,同比增长7%。李荣融预计,今年全年央企有望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利润7500亿元,超过去年。

  此前,央企的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一直处于同比下降通道。1-10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下降0.4%和6%。不过,从前10个月的整体情况看,央企经营情况呈现出逐月好转的态势,同比降幅不断缩小。

  他表示,央企业绩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一是内部资源整合力度不够,资源配置效率有待提高。二是成本费用与国际先进指标相比还有差距,挖潜增效的潜力仍然很大。三是部分企业过度投资,经营风险积聚。四是部分企业亏损子企业增多,影响整体运行效率。

  对于明年的工作安排,李荣融表示,2010年,国资委将进一步推进央企市场化改革步伐。加大央企母公司层面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实现产权多元化。积极做好上市资源的储备工作,加快推进企业改制上市步伐。统一规划、有序推进控股上市公司的资源整合,已经实现部分资产上市的企业,要适时把优良主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加快推进主业整体上市或集团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