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摩根大通:中国对原材料需求强劲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16日04:48
  每经实习记者 田芸 发自北京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日前提供报告称,多项指标显示,中国对原材料的基本需求仍然强劲。受益于建筑业的持续复苏以及从汽车到大型家电等资源密集型产品的强劲终端需求,11月份中国对主要工业金属的进口出现回 升。

  11月份,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为5110万吨,较10月份上升12.3%;中国未锻造铜和半成品铜产品进口较10月份上涨10.3%至290158吨。前11个月,中国铜进口量上涨67%至392万吨。

  中国的主要焦煤生产商已在近几周上调基准价格,中国第一大上市焦煤生产商西山煤电(000983,SZ)12月14日宣布将于下个月将洗焦煤及肥煤价格分别上调8%及9.9%。

  李晶表示,虽然面临库存水平偏高、国内产量增加以及国际铁矿石价格、铜价及铝价自10月初以来持续上涨的问题,但建筑业的持续复苏以及从汽车到大型家电等资源密集型产品的强劲终端需求,还是造成了主要工业金属的进口回升。摩根大通预测,鉴于国内库存水平不断上升,且冬季已至,华北地区的建筑活动因恶劣天气而显著放缓,2010年铜、铝的进口量不会回升至今年第二及第三季的异常高位,但整体对工业品的需求仍有强劲支撑。

  此外,李晶指出,政府在一年前推出的财政刺激方案涵盖一系列需耗时数年的基础设施项目,2010年这些项目还需进一步投资。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