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万方地产定增1.5亿股 万方源房产业务整体注入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6日00:51
  东方早报记者 黄淑慧

  停牌一个半月后,万方地产(000638)昨晚抛出了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重组方案。

  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万方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方源)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将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同时上市公司还将定向增发收购湖南广晟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 晟地产控股)、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下称长城公司)以及自然人马秀祥下属的相关地产业务。

  此次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包括:重庆百创91.87%的股权(万方源持有78.54%,自然人马秀祥持有13.33%)、方城置业100%股权(由万方源持有)、楚盛园61%股权(由广晟地产控股持有,其中10%将过户给万方源)及成源置业100%股权(由长城公司持有),预估值合计约为19.64亿元。

  定向增发发行价格为14.12元/股,拟向万方源、广晟地产控股、长城公司及马秀祥合计发行不超过15000万股。交易完成后,万方地产将获得至少1500亩的房地产开发用土地。

  公告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万方源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将有增加或减少的可能,但万方源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目前万方源持股42.86%。广晟地产控股、长城公司和自然人马秀祥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参股股东。

  资料显示,广晟地产控股是广晟资产管理在长沙设立的以开发房地产为主的独资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广东省国资委;马秀祥则为北京腾龙拆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与万方源有多年的业务往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则是财政部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

  万方地产自ST中辽重组而来,万方源入主后,万方地产变身房地产企业,旗下持有北京华松和北京天源两家控股房地产公司,因此也与万方源控股的重庆百创、方城置业构成了同业竞争。对此,万方源此前曾作出承诺,在恢复上市后6个月内,通过定向增发把房地产开发方面的所有相关经营性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此次交易还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财政部、广东省国资委、证监会的核准。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