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前11个月创投募资同比降三成 扩张期企业受青睐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9:12
  今年前11个月,中国创投市场新募基金数和募资金额在经历了去年的高点后双双回落,中外创投机构新募集基金数共计90只,较去年全年减少了22.4个百分点;新增可投资于中国内地的资金额为50.88亿美元,较去年全年减少了30.4%。

  据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在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多数创投机构选择谨慎的投资策略。今年前11个月,中国创投市场的投资案例数和投资总金额较2008年全年均大幅下挫,共发生425起投资案例,较2008年全年减少30个百分点;其中已披露的381起投资金额共计23.93亿美元,较2008年全年投资金额直降18.17亿美元,降幅达到43.2%。

  通常以外币作为结算单位的创投募资明显回落,使得人民币基金成为募集主流。

  从新募基金个数来看,今年前11个月新募集的90只基金中,人民币基金共有82只,占比达到91.1%,较2008年全年75.9%的占比增加15.2个百分点;外币基金8只,占比仅有8.9%。从募资金额来看,人民币基金募资金额为35.31亿美元,占总数的69.4%,较2008年全年32.0%的占比大幅上升37.4个百分点;外币基金募资金额为15.58亿美元,占募资总额的30.6%。

  与此同时,处于扩张期的企业依然最受青睐。数据显示,扩张期企业在获投案例数和获投金额方面均遥遥领先于初创期和成熟期的企业。具体来看,217家扩张期企业获得12.32亿美元的投资,分别占投资总量的51.1%和51.5%;初创期企业获投数量和获投金额分别占总量的22.4%和15.9%;成熟期企业获投数量和获投金额分别占总量的11.8%和16.2%。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