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北京明年推广住宅产业化试点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6日08:55
  在工厂里生产好构件,然后运到现场拼装成一栋楼,“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建筑方式将在北京推广。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作为北京首个住宅产业化试点,万科中粮假日风景两栋产业化楼昨日竣工交用,市住建委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赵福东表示,明年北京市将在今年10万 平方米的基础上,再拿出50万平方米住宅规模作为产业化示范目标。

  据了解,通过住宅产业化方式建造的房屋,在维护成本、建设工期、防火保温等方面都比传统建造方式更加具有优势,目前正在制定相关政策办法向北京市的建筑业进行推广,这种低能耗、低污染的住宅生产方式将是今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趋势。

  据悉,为了推广住宅产业化项目,北京将在土地招标中给予优惠政策,今年已经落实了1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的建设用地,按照计划,明年将投入5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的用地,到2011年将增加到100万平方米规模。由于这种方式建造的房屋为精装修房,随着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毛坯房的比例将逐渐缩小。中国建筑标准设计院李晓明教授表示,有关部分将制定相关标准体系,为住宅产业化建设提供技术依据和准则。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