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千亿元资金应对百亿元扩容 流动性充沛大局未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16日10:01

  目前市场共有12只股票型基金在售,另有5只基金获批,正在等待募集。在14只在售基金中,包括众多受投资青睐的老牌基金公司的基金,如博时超大盘ETF联接、嘉实锐联基本面50、博时超大盘ETF、易方达亚洲精选、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招商中小盘精选股票等。自11月至12月1

5日,市场共计30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处于封闭建仓期,规模合计1106.85亿元。

  二、QFII队伍再添三丁,总数增至91家。

  中国证监会昨日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又有三家机构在11月中获得了QFII资格,至此我国QFII总数增至91家,此前,管理理层已将QFII投资总额度提高至300亿美元。2009年以来QFII投资股票资产逐步回升,显示出其对A股市场的信心正逐步加强。

  今年以来,共有16家QFII获批,除1月、3月、10月没有新批资格外,其余月份均有QFII新成员加入,IPO重启前的5、6月份每月也都有3家新QFII获批。三家新获得资格的机构分别是纽约银行梅隆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野村资产管理株式会社。三家QFII新成员的境内托管行分别为:建设银行、花旗银行和工商银行

  货币供应刷新纪录

  外汇保持净流入格局

  11月人民币贷款新增2948亿元,环比10月份增加418亿元,符合市场预期,但此前出现的居民储蓄存款搬家的情况已出现变化,11月居民户存款增加533亿元。

  12月11日央行公布2009年11月金融数据,货币供应量增长29.74%。2009年1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59.46万亿元,同比增长29.74%,增幅比上年末高11.92个百分点,比上月末高0.23个百分点。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1.25万亿元,同比增长34.63%,增幅比上月末高2.60个百分点。市场货币流通量(M0)余额为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99%。1-11月净投放现金2125亿元,同比多投放638亿元。

  11月本外币存款增加5,911亿元,其中,人民币存款增加5,824亿元,外汇存款增加13亿美元。1-11月份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2.63万亿元,同比多增5.32万亿元。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5,824亿元。从分部门情况看:居民户存款增加533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存款增加4768亿元;财政存款增加730亿元。非金融性公司存款中,企业存款增加3154亿元。11月末外汇各项存款余额2,049亿美元,同比增长5.41%,当月外汇各项存款增加13亿美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作用下,11月份新增外汇各项贷款166亿美元,与上月基本持平,已经连续7个月高位运行,银行外币流动性管理压力加大。在我国现行的经济体制下,市场的流动性主要来源于银行信贷和表现为外汇占款的外汇流入,贷款对国内流动性的贡献度下降的同时,外汇流入使我国被动地大幅增加基础货币的投放。因此从总体上来看,未来市场流动性依然较为宽裕。

  资金供给远超扩容需求

  流动性充沛大局未变

  据统计,自11月1至至12月15日已完成网上申购的新股有24只,筹资与发行费用合计452.939亿元,占今年筹资总额1668.357亿元的27.15%。时近年未,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速,上周9只新股发行,包括2只上证主板和7只中小板股票。本周共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包括创业板8只中小板2只,本周后,新股发行速度依然不减,中国北车近日公告称,将于12月21日开始申购,发行30亿股,年内仅次于中国建筑中国中冶

  尽管新股发行速度增长,仍不及市场资金供给速度的增加,同样的时间段基金发行规模1106.85亿元,较452.939亿元的新股发行筹资高144.31%。故而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年底前已过会企业密集发行,将在一定程度上分流二级市场资金。不过,流动性充沛的大格局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