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行明年将降低新增贷款 预计明年总增7-8万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6日11:14
  “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中行明年的贷款将保持一定规模,但新增贷款将低于今年。”中行董事长肖钢昨天在出席“2009中国环保产业发展高峰会”间隙对记者表示。

  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今年前11个月,新增贷款规模高达9.21万亿元,中行则是放贷的排头兵。今年中行将 业务重点由海外转向国内,新增贷款规模在四大行中处于领先位置,其中新增人民币公司贷款居同行业第一。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人民币公司贷款较年初新增7535亿元,增速达48.9%。大量放贷之后,中行资本金大规模消耗,此前就传出中行将融资千亿的消息。

  肖钢昨天表示,明年中行将适当的减少贷款以缓解资本金不足的问题。目前,在授信审批中,中国银行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加强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授信管理。

  像中行这样明年信贷规模将稳中下降或成为多数金融机构的写照。虽然明年的新增贷款目标尚未确定,但业内普遍认为,如果明年贷款投放过低,可能会对经济平稳增长产生影响,因此明年的货币政策将在适度宽松的前提下偏紧,并逐步回归到正常状态,明年的新增贷款量将低于今年。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明年的新增贷款量约为7万—8万亿。(记者苏曼丽)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