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议息在即 美元指数一度升至两个月高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6日09:38
  由于市场“一厢情愿”地预期美联储会在15日开始的议息会议上透露紧缩趋向,同时迪拜、希腊等国引发的主权债务危机担忧挥之不去,美元汇价15日大幅攀升。美元指数一度升至两个月高点,拖累金价大跌逾1%。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0时,美元指数涨0.7%,至76.87,最高达到76.92,为10月5日以来的盘中高点。美元兑16种主要贸易伙伴货币中的14种均出现上涨,其中,美元兑欧元一度大涨0.8%。欧元兑美元昨日欧洲早盘一度跌至1.4527,为10月2日以来新低。

  自11月25日触及14个月高点1.5144以来,欧元兑美元已连续下跌近两周,周二盘中再创两个月新低,跌至1.46下方。

  受美元大涨影响,黄金价格15日大跌,跌幅一度超过1%。国际油价则相对稳定,在69.6美元一线交投,基本持平。截至本周一收盘,美元持续走强已拖累油价连跌九天。

  美联储的会议将持续到16日,并将在北京时间17日凌晨3时15分左右公布议息结果。尽管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美联储不可能马上开始加息,但一些投资人依然预计,美联储可能很快启动收紧流动性的措施,并在本次会议期间传递紧缩信号。

  对于希腊债务状况的担忧,也是促使投资人买入美元避险的一大诱因。上周,惠誉下调了对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引发希腊市场动荡,也让国际投资人对希腊会否陷入债务危机心存担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