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赶末班车从典当行救急 抵押房屋六成为买二手房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16日16:19
  上周四,二手房税收优惠政策被宣布取消,一时间京城二手房交易量成倍增长。与之呼应的是,在典当行里,来抵押房产办理二手房买卖的人徒然增多,占到了近日抵押房屋客户的六成左右。

  市民陈先生在大兴某小区有一套住房,想为儿子在小区附近再买一套二手房,这两天赶着把现有一套住房送入典当行抵押贷款。据陈先生介绍,二手房主要求付全款,但陈先生手头还差50万现金,要买的房子全价120万,要缴纳5.5%的营业税就是6.6万。而现有住房贷款50万,一个月利息只有1万多。还是先从典当行借款更为划算。

  华夏典当行房产部经理彭涛告诉记者,本来年底就是典当的高峰,但自从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后,很多希望在明年1月政策落实前买房的人来不及从银行贷款,典当行接到的咨询加急抵押房产的电话量直线上升。彭涛介绍,如果房价下行调整,房产典当的折当率也会跟着向下调整。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典当行房产典当的月息通常在3.2%,也就是说从典当行借100万元,一个月的利息为3.2万元。典当周期一般为3至5天,如果手续齐全1天也可以放款。(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