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财政部牵手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救助小型银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6:46
  美国财政部表示,已经购买了本地10家小型银行约7200万美元的优先股,以振兴仍处于困境的中小型银行,并改善银行对小型企业的贷款

  CBN记者 潘荣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美国财政部周二分别公布了具体计划,以致力于解决目前仍深处困境的小型银行以及信贷问题。

  美国财政部表示已经购买了本地10家小型银行约7200万美元的优先股,以振兴仍处于困境的中小型银行,并改善银行对小型企业的贷款。财政部公布的声明显示,截至目前,伊利诺伊州Joliet的First Community Financial Partners(FCMP)已获得2200万美元政府资金,First Western Financial已获得近1200万美元资金,而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的GrandSouth Bancorporation (GRRB)、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1st Enterprise Bank (FENB)以及宾夕法尼亚州Devon的Meridian Bank分别获得约600万美元资金。财政部还称,有5家小型抵押贷款服务商签约参加了政府的贷款条款修改计划。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当天也公布了解决中小型银行倒闭的方案。FDIC表示将2010财年的公司预算提高56%至40亿美元,来进一步处理银行倒闭问题。据FDIC董事会批准的预算计划,2010财年公司预算将从今年的26亿美元增加至40亿美元,用于处理银行倒闭问题的预算则从今年的13亿美元增加将近一倍,至25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将会从今年7010人增加至8653人。

  FDIC董事长谢拉·贝尔(Sheila Bair)发表声明称,这一预算将确保FDIC能在必要的情况下处理明年银行倒闭数量增加的问题,还将为数量更多的不良机构提供监管管制。而FDIC已经聘用了更多员工来处理银行倒闭数量大幅增加的问题,谢拉·贝尔表示这一问题已使得该公司旗下存款担保基金的第三季度赤字增加至82亿美元。

  截至目前,今年美国倒闭的银行数量已经增加到133家,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FDIC在11月12日批准了一项应急计划,要求美国各银行在12月30日提前支付未来三年总计450多亿美元的税款,来帮助修复该公司旗下的存款担保基金。

  目前,FDIC为美国8099家金融机构的存款提供担保,这些金融机构的资产总额达13.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