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石化走势“绑架”股指? 关注隔夜美联储会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17日06:53
  CBN记者 张志斌

  受创业板8股齐发以及3只新股上市等消息影响,沪深股市昨日双双出现小幅下跌,并同时跌破了20天均线的重要支撑位,成交量也出现进一步萎缩。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会议结果或对周四股指影响较大,不过股指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在上证指数近期出现60天 均线上穿120天均线的情况下,股指震荡向上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在隔夜美股下跌以及新股密集发行、上市的消息影响下,上证指数昨日报收于13664.97点,下跌160.87点,跌幅为1.16%。两市昨日合计成交仅20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126亿元,如果考虑昨日3只新股上市,实际成交量萎缩得更为厉害。

  除了新股发行和上市的因素外,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股指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被中国石化(600028.SH)所绑架了。股指周一的绝地反弹主要就是受中国石化股价飙升推动的,而昨日股指尾盘的加速下跌也是由于中国石化股价跳水所致。在目前其他大盘权重股基本面较为平静、股价走势平稳的情况下,中国石化股价近期的持续异动对股指走势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更不用说它还可以借力同板块的中国石油(601857.SH)。

  随着沪深股指昨日双双跌破20天均线,其后续的走势也成为市场人士热议的话题。一位券商人士昨日对CBN记者表示,晚间的美联储会议对周四股指的走势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此次会议并不会加息,但市场的加息预期明显在上升,一旦会议表述中出现关注通胀等字眼,近期美元指数的反弹势头将被进一步强化,这将对美股构成利空,从而对A股产生不利影响。不过,如果美联储选择继续维持目前的低利率,那么美元指数的反弹势头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利好A股。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时近年底,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多数不愿采取大幅调仓措施,而此前市场的回调也使得更多的投资者选择观望为主,近来市场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就是这一状态的证明。此时股指的下跌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一些投资者逢低布局来年的最佳时机,关键在于选择合适的行业和个股,自下而上的选股方式或许更加适合明年的投资。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也对后市相对乐观,他表示,目前并没有减仓的打算,暂时还是会继续持有前期看好的如消费、低碳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同时在密切关注银行、钢铁、航运等目前相对低估、年内涨幅不高的一些板块的投资机会,等待合适的时机介入。就股指而言,下跌的空间并不大,在上证指数近期出现60天均线上穿120天均线的情况下,股指震荡向上仍然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