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2009年中国股市十大衰人之黄光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17日09:57
  最衰富豪:黄光裕

  2009年10月13日,胡润百富在北京发布《2009胡润百富榜》,黄光裕财富减少了200亿,从2008年的中国首富跌至第17位。其竞争对手苏宁电器的张近东以财富280亿元首次超过他,排名第十。

  除了账面上的财富缩水外,黄光裕对国美电器的控股权也不断被 稀释。黄光裕事发后,关于国美的控股权,“黄氏”和国际投行展开了激烈争夺。

  6月22日,美国贝恩资本为国美注资32.36亿港元,黄光裕的持股比例就一度被稀释至27%。不过,黄氏在7月底通过“高卖低买”的方式,出售自己2.35亿股,再以认购价赎回,其持股反升至34%。

  但不幸的是,在控股权争夺的紧要关头,香港法院冻结了黄光裕资产。9月份,国美再次发行可转债,黄光裕未能参与。如果国美发行的可转债到期全部转股,黄的股本占比将被稀释到26.67%。

  在事发整整一年后,“黄光裕案”也走到了起诉阶段。据媒体报道,这位正处于不惑之年的昔日中国首富,已经被确定将面临“行贿罪”和“内幕交易罪”两项罪名的指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