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1月FDI达70.23亿美元 连续四月增长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1:15

  11月FDI达70.23亿美元 连续四月增长

    预计未来几年将保持每月70-80亿美元的平稳态势

  商务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FDI)70.23亿美元,同比增长31.97%。自今年8月以来,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连续四个月出现了增长。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几年中国吸引外资每月平均仍会保持70-80亿美元的平稳态势。

  数据显示,1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37家,同比增长9.97%%。前11月,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20600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78.9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7.44%和9.86%,降幅较前10月进一步收窄1.2和2.8个百分点。

  姚坚表示,11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大幅增长的背后有去年基数较低的因素。2008年11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53.22亿美元,同比下降达36.52%。

  姚坚指出,11月中国吸引外资呈现了一定特点:从地区结构看,11月外资增长主要靠江苏、广东、辽宁以及重庆等地拉动;从资金来源地看,美国、欧盟对中国投资下降明显;从行业分布看,前11月全国制造业总体吸引外资比重回升。

  对于未来政策走向,姚坚表示,中国下一步将兼顾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促进外资平稳发展和在WTO框架下保证政策中性两大原则,保证外资政策与国家产业政策、区域发展政策协调一致,同时将进一步简化审批事项促进投资便利化。

  同时,商务部公布对外承包工程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47.7亿美元,同比增长37.5%;新签合同额1065.1亿美元,同比增长20.9%。

  此外,今年前11月,中国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78.6亿美元,同比增长8.6%,其中11月份当月完成营业额8.5亿美元,同比增长25%;新签合同额65.7亿美元,同比下降2.5%。11月末在外劳务人数为78.4万人,较上年同期减少1万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