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欧盟接受微软解除捆绑IE浏览器 承诺不罚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7日10:54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承诺允许欧盟范围用户选择IE以外的其他浏览器,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今天接受了该承诺,并且决定不会对微软处以罚款。

  迄今为止,微软由于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已经被欧盟委员会处以总额为16.8亿欧元(约合24.4亿美元)的罚款。

  欧盟官员表示,微软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消除了欧盟关于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IE浏览器会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的担忧。

  欧盟竞争委员会委员尼利-克洛斯(NeelieKro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能够自由选择浏览器,数百万欧盟消费者将获益。”

  克洛斯指出,微软该承诺将刺激浏览器企业进行创新并提供更好的浏览器。

  欧盟委员会称,微软的承诺在欧盟经济区(European Economic Area)内的有效期限为5年。

  由于挪威浏览器开发商Opera提出申诉,欧盟官员今年1月份控告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IE浏览器的做法损害了竞争,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

  网络分析公司StatCounter数据显示,全球网络流量中,使用微软IE浏览器带来的流量约占56%;Mozilla的火狐浏览器约占32%;Opera占2%,领先于谷歌Chrome和苹果Safari浏览器。(明霞)

  欧盟委员会16日发布公报说,微软公司向欧盟作出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同意不再把其IE网络浏览器与其新版视窗操作系统捆绑销售。欧盟接受了微软的这一承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