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海通证券:明年经济增速上升至9.5%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2月17日14:08

  海通证券:明年经济增速上升至9.5%

  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将较为均衡

  在昨日召开的“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海通证券表示,明年三驾马车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将较为均衡。尽管投资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是出口的驱动力将逐步恢复,贡献度

恢复正向,消费的贡献也将保持,预计经济增速上升至9.5%。

  海通证券认为, 由于市场化投资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明年投资增速的下滑将是温和可控的。制造业投资将呈现明显的行业分化,即上游疲弱,中游上扬和下游强势。房地产市场销售火爆意味着新开工面积增长的可持续性至少在明年上半年之前。信贷政策的变动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扰动,但难阻资产价格上扬。中性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24%。

  基于多个因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预计2010年消费增速将达16.2%。

  在出口方面,全球经济逐步从衰退走向复苏促使我国出口增长逐步转正并逐步回升,且汇率因素对我国出口构成支撑。但贸易保护主义在明年仍难以消除,是影响出口复苏最主要的因素之一。

  对于明年的工业生产来说,整体保持增速向上态势,但各部分之间的表现将出现差异:上半年重工业表现抢眼,下半年切换到轻工业。而量价齐升推动工业企业利润增长步入快车道,2010年年中之前,利润向上游行业转移趋势将延续。而在2010年下半年,接近终端需求的下游行业利润增长表现将相对突出。预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达32%.

  海通证券还认为,2010年温和通胀压力可能出现。财政政策方面,预计明年财政赤字的绝对规模与今年相当,但是占GDP的比重降至2.5%左右。财政支出结构将发生转变,更多资金投向民生相关领域,公共财政的特点更加突出。此外,货币政策的转向将发生在第二季度,明年新增信贷预测区间7.05—7.53万亿。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