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亚行上调对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预期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18日09:46

  亚行上调对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预期

  本报北京讯(记者柏晶伟 亚行16日发布的一份亚洲地区特别评估报告中称,目前预计亚洲发展中国家2009年经济增长率为4.5%,2010年将达到6.6%。这与9月份发布的《200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中预计的3.

9%与6.4%相比,已有所提高。

  亚洲发展中国家包括分布在中亚、东亚、南亚、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的45个亚行成员体。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表示:“目前亚太地区大部分国家的前景显得更为乐观。财政、货币刺激政策以及G3经济体(欧盟、日本与美国)的温和复苏对东亚和东南亚地区经济的帮助尤其显著。”

  亚行预计:东亚地区(包括中国、中国香港、韩国、蒙古和中国台北)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1%,明年将为7.3%;东南亚地区今年增长率将达0.6%,2010年预计为4.5%。

  对于中国经济的预测,报告认为2009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2%,2010年预计为8.9%。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