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各自为战:逃离茂业系,抄底中国重工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8日01:51
  东方早报记者 葛佳

  昨日A股大跌,当天盘后成交回报显示,机构分歧加大。

  近日有媒体报道,茂业系掌门人黄茂如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机构闻风而逃,茂业系个股昨日遭受重挫。至收盘时,成商集团收跌9.47%,该股盘中一度跌停。而茂业系另两家上市公司深国商商业城 的跌幅也都超过4%。渤海物流当天则在开市前停牌。

  成交回报显示,成商集团卖出金额前5席中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4家累计抛售资金占到了该股当日总成交金额的20%,而其买入金额前5席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

  从成商集团三季报的股东情况来看,该公司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除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持股67.03%外,其余9名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其中以招商系4只基金占比最大,合计占去9.57%;此外,国投瑞银占比也达到3.8%。

  除成商集团外,昨日成交回报显示,有机构抛售行为的个股还包括威海广泰(涨停)、陕天然气(+6.85%)、桐君阁(-7.10%)和太极集团(-9.80%)。

  另一方面,周三上市的中国重工昨日低开低走,收跌6.63%报7.75元,进一步逼近7.38元的发行价。但机构资金却表现出对该股的青睐。昨日该股买入金额前5位中出现了3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1.53亿元。

  同样在昨日被机构资金大笔买入的还有鲁润股份(+2.68%)。该股买入金额前5位中,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不过该股卖出金额前5位中,也出现了1家机构卖出席位。

  昨日板块跌幅

  板块 跌幅

  农林牧渔 -3.70%

  化工化纤 -3.59%

  建材 -3.48%

  运输物流 -3.40%

  新材料 -3.32%

  智能电网 -3.26%

  纺织服装 -3.10%

  煤化工 -2.99%

  电子信息 -2.97%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