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最大不动产专业银行:明年台股万点不是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8日11:20
  中新网12月18日电台湾岛内最大不动产专业银行的台湾土地银行董事长王耀兴17日表示,金融海啸发生后,世界各地都有许多游资,多余的钱仍会继续投入房市及股市,所以土银看好明年房市及股市,且“股市看万点不是问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港商汇丰证券昨日研究报告指出,台股今年靠两岸开放题材,今年第四季开始,台股陆续出现产业整并,由于台湾企业家数过多,唯有透过整并才能创造获利,汇丰证券预估,台股明年上涨要看整并题材,预估明年股市有机会来到一万点高点。

  汇丰证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万里表示,台股现在还处于牛市,在资金行情簇拥下,台股今年多次看回不回,金融股明年可望成为陆资题材主要受惠对象。

  据“金管会”统计,截至今年9月,土银房屋放款户数达34万余户,金额新台币6327亿元,市占率达11%,为全台之首。明年1月土银资本额将扩大至500亿元。

  王耀兴指出,房贷利率现在前半年约在1.6─1.7%,半年后调到1.9%,一年后平均都有2%以上,所以并不会低到离谱,但对于房贷户而言,资金成本也不会太高,加上地价税及房屋税又便宜,很多人买屋以后,2─3年间,好的地段就翻了一倍。

  王耀兴说,若两岸ECFA一旦签署,对台湾房市及股市更是利多。

  王耀兴指出,台股目前只课证交税,成本也很便宜。以游资流入股市来看,股市看万点不是问题。

  汇丰证券分析,两岸并购题材不仅有利市场短线气氛,长期有利在大中华市场卡位,汇丰乐观预估,台股明年仍有机会站上万点。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