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武广高铁开通 南航力推“空中快线”迎战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2月18日14:34
  面对来势汹汹的武广高铁,国内航空公司这一次打算正面迎击。昨日,南航联合广州白云机场、武汉天河机场、长沙黄花机场,在三地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调宣布正式开通“武广空中快线”。除了日间航班密度高达每小时一班,票价也低于武广高铁,抢占市场份额的意味十分浓 重。

  中国不断扩大的高速铁路服务网给其他交通方式带来了一定竞争压力,尤其是尚处复苏过程中的民航业。11月16日,成渝空中快线,这条曾经的“黄金航线”在成渝高铁的冲击下正式停运,而受到类似影响的航空线路并不只这一条。

  本月26日,武广高铁将开通运营,国内航空公司的神经再度紧张,尤其是国内航线网络最密的南航。

  此次,南航率先出击,在高铁运营之前抢先开通“武广空中快线”,同时开打价格战。即日起至2010年3月28日,“空中快线”提前15天购买单程票价390元起,提前5天购买来回程票价790元起。而日前公布的武广高铁票价则是最低490元,最高780元。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高铁和航空虽是竞争关系,但未来有着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就曾表示,正在研究与高铁“空地联运”。此次南航方面也表示,有意打造这种模式,构建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作者:刘佳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