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议员欲加强“购买美国货”条款 减少失业率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08:05
  美国两名国会议员提出一项法案,旨在加强美国经济刺激方案中“购买美国货”条款的执行力度。

  法案由民主党众议员丹利平斯基及参议员拉斯范戈尔德提出。

  美国国会今年2月通过总额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其中“购买美国货”条款要求接受经济刺激计划拨款的公共项目必须使用美国国产钢铁及制成品。但假如执行“购买美国货”条款“违反公共利益”,相关公共项目可以得到豁免。

  利平斯基及范戈尔德试图通过法案减少豁免数量。按两人的说法,法案将帮助增加美国国内就业机会,减少失业率。

  法新社18日援引法案内容报道,法案要求美国联邦机构公布所有豁免申请以及对申请的决定,批准申请前评估运输等方面费用并说明批准理由。此外,只有75%以上部分在美国生产的产品才算作美国货。

  法案还要求美国国会所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定义针对“购买美国货”条款豁免权的使用范围。

  “购买美国货”条款已遭欧洲国家和加拿大批评,它们指责这是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