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航重机:打造锻造业务全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1日09:59
  12月还未结束,中航重机(600765)就已连续收购三家锻造公司,地域横跨陕西、江苏、江西,覆盖军品和民品,产品定位也横跨高端、中端和低端,似在打造锻造业务的全产业链。

  根据中航重机昨日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2000.37万元收购无锡卓越锻造有限公司30%的股权,成 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以自有资金6680.26万元对景德镇景航炙诚精密锻铸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后中航重机占51%股权。本月初,公司曾宣布将以3.9亿元竞购控股股东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陕西宏远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市场此前关于中航重机将收购三家锻造公司的传言最终被证实。

  具体而言,陕西宏远是以锻造为主的大型军工企业,是我国军用飞机和发动机锻造件核心供应商。2008年,公司实现收入5.9亿元,利润8000万元;今年前10月,公司实现收入8.6亿元,净利润5807万元。根据东方证券的测算,陕西宏远今年收入将超过10亿,净利润将达到1亿元,明年有望实现收入13亿元,净利润1.5亿以上。

  景德镇景航炙诚公司则为民营企业,其业务领域主要为民用领域如汽车、石油机械、桥梁等,约占70%以上,军用领域占比不到30%,主要是飞机侧翼等,公司业务规模较小,净资产为460万,预计2009年全年收入约为600多万,尚在亏损之中。无锡卓越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业务领域主要为机床、机械齿轮、轴承等,公司净资产近6000万,业务规模起伏较大,2008年收入约为8800万,2009年1-10月收入为3500多万,净利润率也由2008年的33%下滑为10%。

  中投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真怡对记者表示,锻造行业中的军工企业定位比较高端,陕西宏远在高端锻造行业中为数一数二的公司;而民营锻造企业则侧重中低端市场。

  东方证券此前也评价,收购陕西宏远后,中航重机基本实现了对航空系统内高端锻造业务的整合,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军用飞机机身和军用航空发动机锻造件供应商,占据了该领域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中航重机证券办工作人员则称,卓越锻造的产品市场以中国经济最发达、民营企业聚集度高的华东地区为主,因锻铸件产品运输成本高,公司与卓越锻造合作有利于其实现建立覆盖全国的生产加工中心的目标;增资景航炙诚公司则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融入地方经济圈,是实现公司华中地区锻铸业务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控股上述两家公司,中航重机能够及时把握锻铸件民品市场的发展方向,并将在中低端锻铸件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形成军品、民品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