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姚景源:“中国今年无通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1日11:07

  姚景源:“中国今年无通胀”

  “中国今年没有出现通货膨胀。”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2月20日在“第十二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上指出,数据显示,11月CPI继“十连阴”后终转正,取得这样的成绩,姚景源接连用了几个“来之不易”以表感慨。

  姚景源从经济增长率、失业率、物价上涨率以及国际收支平衡状况衡量了中国2009年的宏观经济,一方面肯定了一揽子方针取得的重大成果,另一方面提出仍有“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要增强忧患意识。”

  姚景源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注重五个方面:一是整个经济工作要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二是要更加注重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三是要保持社会的稳定;四是要看好稳定;五是要保持经济较快的增长。

  姚景源指出,完成来年经济任务的核心在于转变发展模式:从生产的角度,要把过去长时间中国经济依赖第二产业转变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全面支撑,特别要发挥第三产业的作用;从需求角度,要让消费成为增长拉动的重要力量。扩大消费,是转变增长方式最重要的环节;最后需要把过去依赖物质资源投入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依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赖科技进步。本报记者 陈净 实习生 詹晨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1日 第 02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