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浙江拟出台措施引导民间投资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09年12月22日09:05

  在经历山西煤矿投资失败和迪拜金融危机影响后,浙江商人的投资积极性如何加以保护,庞大的民间资本将投向哪里?这些问题已经引起了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浙江省为此正在紧锣密鼓制定措施,促进民间投资,引导资金流向。据悉,这一措施的草案已经拟定,计划将在明年推出。

   据知情者介绍,浙江民间资本的规模和投资热情一向引人关注,有相关机构测算,浙江的民间资本高达8000亿~10000亿元,其中特别是温州人,不但占据相当高的比例,而且屡屡传出“炒房”、“炒煤”等消息,投资热情可见一斑。

   但今年以来,浙江商人特别是温州商人,在国内外投资的失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份热情。据有关民间组织调查了解,今年俄罗斯的市场关闭事件,温州资本损失约80亿元,山西煤矿事件损失估计达250亿元左右,加上在迪拜的损失,温州人全年的亏损大概近400亿元。

   有迹象表明,一直习惯带着钱向外跑的温州人开始带着钱回老家,特别是在山西煤矿投资较多的平阳、苍南,出现了不少返乡商人。

   据知情者介绍,这一措施的草案,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完善之中,出台时间需要参考国家发改委出台相关政策的时间安排。知情者透露,这一措施的出台,除了为浙江民营资本搭建一个相对完善的投资平台外,也是为国家即将出台的民资20条意见起到落地的作用。

   据透露,浙江这次将在地方金融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政府投资基金等领域加大扶持力度,“主要从市场准入,以及土地、税收等政策方面给予扶持,但并不局限于浙江人在不在当地投资,凡是来浙江投资或者浙江企业家走出去,都能享受到相应的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