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明年工业增速继续确定为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刘世昕
2009年12月22日09:41

  在今天举行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预测说,今年全年工业增速有望达到11%左右,用工业11%的增速保全年GDP8%的增速没有问题。在此基础上,工信部把明年的工业增速继续确定为11%。

  李毅中说,在国家“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等政策的支持下,工业增速已经实现“V”字型的止跌回升,企稳向好。

  但在李毅中看来,明年才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关键一年。李毅中说,从国际看,世界经济开始复苏,明年形势可能总体好于今年,但经济复苏的基础仍比较脆弱。

  此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经历此轮危机后,西方发达国家开始反思过度依赖负债和信用支撑、超前消费的模式,近来储蓄率有所上升,消费需求对世界经济增长的拉动将有所减弱。美国等发达国家重新重视实体经济,实施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提出“智慧地球”等新理念,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客观上对发展中国家形成压力和制约。

  从国内来看,工业发展还面临民间投资尚未有效启动、产业结构不合理、过度依靠外需、污染严重能耗高等四大矛盾。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