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佛塑股份自设公司开发房地产 年报预计扭亏为盈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2月22日10:14

  佛塑股份自设公司开发房地产 年报预计扭亏为盈

  □ 本报记者 谢 岚

  在这样一个房价暴涨时期,众多手中有地的上市公司自然也不会放过“淘金”机会。

  此前,为配合佛山市禅城区的城市规划和“三旧”改造,佛塑股份一边搬迁主业,一边则腾出了三宗可用于商

业开发的土地。

  佛塑股份本打算以约为6.2亿元的起拍价格拍卖转让这三宗土地的使用权,然而却先后因具有竞买资格的竞买人数不够而取消了拍卖会。

  转让不成亲自上阵。昨晚,佛塑股份公告称,公司将以一千万元自有资金注册成立一家房产公司,对公司在禅城区内的土地(约621亩)按规划实施开发。

  同是昨日,佛塑股份还公告了另一条利好消息:公司2009年全年净利润预计为500-1000万元,一举扭转前三季度的亏损。

  拍卖人气不足

  自设房产公司开发土地

  佛塑股份此前申请转让的三宗土地分别是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9号、11号的土地以及位于佛山市禅城区汾江北路82号土地。这三块拍卖底价就约6.2亿元的土地,一度也让市场预计其带来的收入将为佛塑股份2009的业绩带来可观的增长。

  不过,原定于12月1日和3日的两次土地拍卖会最终因竞买人数不够而取消。按照规定,佛塑股份将自主开发或合作开发这些土地。

  昨晚,佛塑股份公告表示,公司将成立房地产公司,对公司在禅城区内的土地(约621亩)按规划实施开发,此项投资有利于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有助于为公司现有主业搬迁及实施产业升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为公司主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积聚实力,符合公司经营需要和发展目标。

  不过,佛塑股份也坦承,由于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受国家对宏观经济调控及房地产投资和经营政策的影响,存在一定的行业系统性风险。房地产公司在开发经营过程中也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

  6386万元投向膜片公司

  而随着佛塑股份禅城区土地开发同时进行的还有公司搬迁改造旧厂区PVC压延薄膜生产线、装饰片生产线的工作。

   昨晚,佛塑股份同时公告称,公司拟将现有的3条PVC压延薄膜生产线及装饰片生产线设备搬迁改造,并在佛山市三水区重新组建新的全资子公司(暂称“膜片公司”)从事PVC薄膜、装饰片产品的生产经营。

  公司表示,预计新成立的膜片公司投资总额为6386万元,其中PVC 压延薄膜设备搬迁改造项目总投资5886万元,包括原设备净值1007万元;装饰片设备搬迁改造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包括原设备净值41万元。膜片公司注册资本为4300万元,以现金方式出资。此外,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事项未达到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佛塑股份预计,膜片公司项目建设期13个月,达产后PVC压延膜及装饰片合计年产量21000吨,销售收入(含税)21070万元。

  年报一举扭转前三季亏损

  显然,无论是房产公司还是新的膜片公司,都无法赶上为佛塑股份2009年年报“添光加彩”了。

  不过,昨晚佛塑股份对本年度业绩的预告或许仍会让不少投资者“喜出望外”。公开披露显示,佛塑股份直到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依旧“赤字”,为-1517.93万元。而此次佛塑股份预告显示,本年度公司的全年净利润将一举扭亏,为500-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19567.07万元的净利润将大幅增长102.56%-105.11%。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佛塑股份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初步呈现“回暖”的迹象,公司经营状况较去年有所改善。在新的管理团队的领导下,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把握机遇,积极化解种种不利因素所带来的沉重压力,业绩遂呈现逐季回升的势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