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德安联保险公司:“塔尖”怎能不“保险”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2日10:46

  “塔尖”怎能不“保险”

  ——访中德安联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柏思安

  当唱针滑过胶木唱片的密纹,温润的音乐宛若黑色丝绒从指间缓缓滑过。12月21日,在有着82年历史的上海徐家汇“中唱小红楼”里,中德安联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柏思安听着老唱片,与记者聊着企业战略。

  金字塔顶端缺少保障

  昨日,柏思安宣布,国内首款银保高端客户专属的全方位保险解决方案——“盛世尊享”正式发布。柏思安所说的高端客户,是指银行贵宾理财室或私人银行的客户,资产净值500万元以上;或者是银行理财中心的客户,资产净值50万元以上。

  柏思安相信,在中国,大部分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缺少保险保障,一方面,他们无法与代理人直接接触;另一方面,银行也不能为其提供专业的保险解决方案。

  2008年,金融海啸肆虐全球,世界各国股市连连暴跌,大多下跌幅度在40%-70%之间,给投资者带来了约30万亿美元的损失,人们的资本性财产遭受了巨大的伤害。柏思安引用英国首相丘吉尔的话,告诉记者:“人寿保险是惟一的经济工具,能够保证在未来不可知的日子,有一笔可知的金钱。”

  渠道内实现结构调整

  “银行一直是我们重要的销售渠道,他们往往拥有清晰的细分客户。”柏思安告诉记者,目前,中德安联已经与17家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是保险业内“结交朋友”最多的公司,“我们以往对省级银行客户群的关注比较少,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联系”。

  2008年12月,中国保监会要求各家保险公司压缩银行保险业务,并进一步调整银行保险业务结构,增加保障型期缴产品的份额。这正是柏思安2008年底就任中德安联首席执行官后面临的第一道难题。从最新统计数据看,他显然找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中德安联期缴年化保费增长220%,趸缴年化保费下降了60%;其中,银行渠道期缴年化保费增长800%,排名市场前五位。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2月22日 第 05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