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湖南建行回归县域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2月22日17:41

  ■金李 黄婵 ■本报记者 姜业庆

  县级区域曾经是各大商业银行撤退的“领地”,岁末年初,在各大银行争抢机构大客户的背景下,湖南建行选择了重心向下、回归服务县域经济的探索。

  12月8日,在湘南经济重镇永州市祁阳县,建行湖南省分行正式启动“支持县域经

济、发展县域金融”活动。并现场与10余位祁阳公司、机构与个人客户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资金达22.24亿元。

  建行湖南省?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すㄊ裥壑赋觯谄钛羰缘悖剿鞣裣赜蚓玫姆⒄鼓J胶螅菇芙峋樵谌小⑷⊥乒恪?/P>

  湖南是农业大省,县域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但目前,县域金融发展水平低,极大地制约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县域金融”是湖南建行近几年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此前,针对县域经济发展中,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较多的事实,建行湖南分行开通了“速贷通”和“成长之路”等信贷品牌以及服务个体经营的“个人助业贷款”产品等等,并成立中小企业营销中心和个贷中心,建立专门为中小企业信贷服务的授信制度,实行差别化管理方式。

  截至2009年11月底,建行湖南省分行对中小企业信贷业务达到130亿元,比年初增加50多亿元,增幅高达70%,拥有1200多户非公有制经济客户,信贷余额占比在40%以上。小企业业务成为该行公司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资产质量也明显提高。不良贷款比年初下降4.78亿元,不良率比年初下降0.86个百分点,仅为1.8%,不良额和不良率均实现“双降”。

  不仅如此,该行去年筹建的桃江建信村镇银行,是建行发起设立的全国第一家村镇银行,开业1年来,存款已达2亿多元,累计投放贷款近2亿元。所有贷款重点支持桃江县内的养殖业、竹木业、建材业等县域支柱产业,重点扶持了资金需求量在300万元至500万元的中小企业。在开展农户联保贷款、产业链融资,引进湖南省益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等方面有所突破。此外,还创新推出了经营权质押、林权抵押、农业订单等多种贷款方式。在当地金融业中带来了“鲶鱼效应”,激活了农村金融市场。

  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县域金融,湖南建行自身也实现良好发展,截至12月10日,该行全口径存款达到2744亿元;贷款达到1593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6亿元。六项主要业务指标在2005—2008年连续四年蝉联当地同业第一的基础上,继续蝉联第一。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