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年底促销好“抠门” 房价不涨就算好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23日10:44
  年底是一年中时机最好、折扣力度最大的促销季。在这个“SALE”乱飘的季节中,楼市通常也不会免俗。

  过往的若干年中,到了年底促销的阶段,福州的开发商都会推出超过以往的优惠力度,以吸引购房者掏出口袋里的钞票。

  但今年年底,福州楼市因特殊的市场环境变得特别“抠门”。

  促销力度加大 优惠并没有随之而来

  从东区的东方名城、世欧上江城,到大学城板块的博仕后家园B区、福晟钱隆学府,转至金山的中天金海岸、金辉·天鹅湾,直至市中心的群升国际·御园……12月份,福州上市新盘预计达到数十个;上至别墅大盘融侨旗山和正祥橘郡,下至中小户型的七街十二府,12月份,福州新盘可谓种类丰富……伴随着新盘的上市,开放、内部登记、会员登记、开盘、短信,开发商促销的力度在年底忽然大了起来。

  虽然楼盘促销多,但优惠并不多。根据记者电话咨询,除少数楼盘推出限量优惠外,多数新推房源的楼盘在年底促销的重点并不是“打折、优惠”,而是以办活动作为促销的重头戏。12月12日,为配合正祥橘郡一期北区A组团(280~456㎡平联排、小独栋)的推出,开发商在正祥橘郡的旗山加州阳光会馆举办名为“橘子红了”的大型嘉年华活动;为配合金辉天鹅湾3期别墅之上奢尺高层约110~168㎡公开,明年1月9日俄罗斯国立模范普希金芭蕾舞团天鹅湖之夜将在金辉·天鹅湾举行;为配合融侨旗山别墅加推房源的销售,12月12日融侨旗山别墅举办了限量真实版“开心农场”活动,让购房者体验菜地、果园、牧场、鱼塘等精彩田园生活;为配合泰禾红树林上层最后一栋一线望江臻品楼王火热销售和泰禾红峪城市别墅项目即将加推,明年1月1日晚,由泰禾集团和本报主办的“泰禾之夜”2010新年音乐会将于福建大会堂隆重上演……“年底新盘多,活动精彩纷呈,但别指望打折优惠多。”一位购房者道出了今年年底福州楼市的特点。

  听开发商说——“最多就是意思意思!”

  “你们会不会在春节前推一些优惠呢?”针对记者的询问,多数楼盘的销售人员说,目前还没有得到消息,就算是推出一些优惠,最多也是意思意思,别指望像去年那样抛真金白银。

  不少开发商告诉记者,推盘量大、推盘速度加快是因为毕竟今年市道好,大家都希望年底能冲一冲,能多增加点收入。不过,由于销售的压力不大,所以一般来说不选择优惠这种下下策。一位销售人员甚至告诉记者,“慢慢卖啦,先前几个楼盘由于卖得太快,被老板骂了。”据其介绍,促销力度的大小肯定要视企业的存货量与销售任务而定,如果企业所余产品不多,就不会想办法推优惠急着卖,现在这个形势,卖得慢价格可以卖得更高。

  听业内人士说——“开发商并不差钱”

  在房地产营销中,优惠、打折等价格手段一直被称作下下策。虽然它可以很快地调动消费者的购买欲,但它也会引起市场的观望,令楼盘形象受损,所以若不是在极困难的条件下或是尾盘等情况,少有开发商愿意大张旗鼓地搞优惠打折。由于今年市道大好,所以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不差钱的开发商不太可能在年底推大力度的优惠促销。

  开发商目前集中推盘是为了创年底的销售高潮。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王阿忠说,对福州来说,真正的高潮应该是在年底。每年年末到春节这段时间,侨乡经济一般都会有一个爆发期,众多回乡的人,会掀起大户型供求的小高潮,所以开发商会趁此阶段大量推盘。

  但从目前的市场形势看,国家将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福州楼市整体量价齐涨。以11月来看,福州住宅总签约面积逼近50万平方米,而成交均价下滑至8537元/平方米,成交量较10月份明显增加,市场还是上升的,所以一些开发商希望搭上这趟末班车,纷纷推盘。与此同时,尽管价格近万,但还是吸引了很多投资性购房者,市场依然表现出强劲的热销势头,几乎都出现“逢开盘必热销”的局面。由于持续热销,开发商早早完成了销售任务,像去年那样的大幅优惠基本不会有。

  听购房者说——“房价不涨就算好的!”

  “好失望”,几位购房者对记者坦言,最近看楼市的体会就是备受打击。

  “今年房价涨得这么厉害,我们都想着年底开发商能给点优惠,看样子不太可能了。”一位林先生说,“凡是广告上说有优惠的楼盘,近期我都去过了。有一个楼盘说优惠数万元,但每套房子至少百万,这样的价格,折了我也买不起;要么就是小打小闹,买房送个小礼品,与数十上百万的房价比起来,那些小礼品对我们购房者来说真是啼笑皆非;还有一些楼盘更有意思,说是有优惠,力度还挺大,一去看,发现新房源的价格和前不久推出的差了好几万,那些打的折,只不过是玩数字上的游戏。”“别想着房子有优惠折扣了。”乐观的购房者陈先生说,我跟踪了一段市场,就一个体会,“不升价就是最大的优惠”了,所以期待在年底购房的买家看来要抱憾而归了。

  记者观点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江湖上有句话,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我觉得这句话,一定会应验到楼市上。

  福州楼市从今年春节后至今持续上行,在持续抢房、热销、涨价等字眼中越走越猖狂的福州房价暴涨六成,直至普通人无法接受的地步。但我始终相信,任何一个市场、任何一种商品总会有涨跌起伏,就算房子是特殊商品,也不会逃过这样的命运。现在没有显现,只是时间未到而已。

  但这个时间一定会来的。在调控政策的“矛盾”性中,房市的威胁已然显现:老百姓的不满、租售比的不合理、工资收入与房价越来越大的差距……相信这些有害社会和谐的声音肯定会引起中央政府高层的注意。到了那时,相信一切与楼市相关的得利者也会对今天买不起房的老百姓有感同身受的感觉了。

  与其等到那时后悔,不如现在就涨得慢点,让老百姓缓口气吧!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