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刘明康:加强信贷管理防范信用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3日05:23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22日表示,我国将在相当长时间内面临外需持续低迷的局面,而消费增长相对较慢且后续乏力。因此优化经济结构和增长方式刻不容缓,在产业结构调整中,应加强信贷管理,大力防范行业信用风险。

  刘明康指出,尽管今年11月出口同比降幅大大收窄,但考虑到去年11月为出口最差的月份,出口形势不容乐观。我国在相当长时间内,将面临外需持续低迷的状况。目前我国经济对出口的依存度依然很高,严重依赖国际市场,而未来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将不断升温等因素都对出口形成制约,而消费增长相对较慢且后续乏力。因此,转变以往高耗能、高排放的模式,加快技术创新,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优化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已刻不容缓。

  刘明康称,银行业在低碳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中应当积极发挥作用,积极开展绿色信贷及其他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并提高产品的定价能力。但他强调需关注两大风险:一是缺乏综合性的配套扶持政策,二是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业面临着风险。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