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黄茂如被查谜团待解 > 黄茂如被查最新跟踪

黄茂如处理紧急事务失踪一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齐雁冰
2009年12月23日11:41

  黄茂如处理紧急事务失踪一周?

  茂业国际昨晚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并未被调查———

  近期被热炒的黄茂如“被查”事件出现戏剧性变化。这位胡润百富榜富豪、茂业系掌门在“失踪”一周之后,突然又神奇“归来”。

  一周以来,茂业系辖下五股暴跌暴涨,历经动

荡。

  ■子公司称黄已“正常上班”

  昨天,茂业系上市公司成商集团(600828)公告了掌门人黄茂如“回归”的消息。

  成商集团公告表示,“接深圳茂业商厦有限公司书面回复,获知公司实际控制人黄茂如现正常上班,能够履行其作为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责”。

  公告同时表示,成商集团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也一切正常。深圳百货零售企业巨头茂业百货持有成商集团65%股份,为其控股股东。

  茂业国际相关人士昨天对媒体表示,黄茂如已经回到公司上班。

  有消息称,多名茂业员工在茂业国际总部所在地世界金融中心见到黄茂如,并表示其与以往相比并没有不同之处。

  ■茂业系五股一周惊魂

  股市似乎比公众更早捕获了黄茂如“回归”的信息。

  21日“茂业系”股票一改疲态,集体上涨。其中成商集团开盘后股价即扶摇直上,当天涨幅高达8.17%。

  茂业系参股的深国商(000056)与商业城(600306)也逆势反弹,深国商涨4.51%。渤海物流(000889)以及香港上市的茂业国际则继续停牌。

  一周以来,茂业系股票因在黄茂如事件影响下遭受重创,茂业国际15日大跌12.28%,渤海物流当天跌4.56%,两公司第二天同时宣告停牌。没有停牌的成商集团,以及去年强势举牌参股的商业城、深国商连拉阴线,跌幅远超大盘。

  ■公司公告姗姗来迟

  尽管下属子公司明确公告黄茂如“已正常上班”,但截至昨天,港股茂业国际仍未恢复交易。

  茂业国际16日宣告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待发出一项有关股价敏感信息”;16日晚间,茂业国际再度回应,表示“正在了解这一事件(黄茂如被调查传闻)”。

  至18日,停牌期间的茂业国际又一次发出公告称,“正在核实有关媒体报道的真确性”,公司同时成立特别委员会,在“黄茂如未能履行职责时,全权处理有关事宜”。

  令人不解的是,在黄茂如“失踪”期间密集发布公告的茂业国际,在其归来后,却一直选择沉默。

  直至昨晚18时30分左右,茂业国际公告才在市场质疑声中姗姗来迟,挂到香港联交所的网站上。

  最新消息

  本报讯(记者 齐雁冰)昨晚茂业国际发布公告,称黄茂如并未接受调查,失踪一周是“为了处理紧急个人事务”。股票将于今天复牌。

  公告表示,于12月17日成立的特别委员会,旨在黄先生不在公司期间处理公司的日常运营事务。

  考虑到黄先生可以继续履行其职责,特别委员会已无必要,董事会决议解散该特别委员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