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五粮液:集团公司豁免8000万元借款责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3日08:41
  CBN记者 谷东

  五粮液(000858.SZ)今日公布的一份整改报告显示,对于在亚洲证券的5500万元投资损失,将被免除追回责任。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已于12 月22 日向五粮液控股子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资公司”)书面批 复:经集团公司2009 年12 月22 日董事会会议决定,免除投资公司负责追回8000万元借款的责任。而这8000万元中,就包含在亚洲证券5500万元的投资损失。

  据CBN此前报道,五粮液在今年9月被证监会所指的“三宗罪”中,并没有承认对于亚洲证券和中科证券等证券投资损失。但亚洲证券庞铃(亚洲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总经理)合同诈骗案涉案材料,却详尽披露了五粮液失陷亚洲证券的内情,多项证据印证了五粮液是如何进行证券投资而未进行合法信息披露。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整改方案》还显示,由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购投资公司对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享有的82945971.49 元债权。

  12月17日,宜宾市国资公司已将上述资金划入投资公司账户。而在12月31日前,投资公司将向中科证券破产管理人传真、寄送《债权转让通知函》,通知债务人中科证券债权转让事宜。

  整改报告还显示,五粮液还将解决酒类销售公司的关联交易。五粮液将向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单方增加注册资本1.5 亿元(注册资本总额增加至2 亿元),使公司达到持股95%、集团公司持股5%。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