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菲律宾央行对人民币业务前景表示乐观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23日10:32
  新华网马尼拉12月22日电(记者许林贵)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阿曼多·特唐科22日在马尼拉说,随着菲中贸易和投资的发展,他预计菲律宾银行业开展的人民币业务将不断增加,人民币在菲律宾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

  特唐科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针对人民币逐步国际化的趋势, 菲央行已于三年前批准菲律宾比索与人民币的直接兑换业务。今年以来,包括菲律宾首都银行在内的几家本地银行开始办理人民币现钞业务,这些银行的人民币业务一直保持增长势头。

  特唐科还说,随着两国贸易发展的需求增加,随着菲律宾银行业日益熟悉人民币业务,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结算货币的用途将大大增加。

  中国目前是菲律宾第三大贸易伙伴,2008年双边贸易额约为286亿美元。在金融危机发生前,中菲贸易曾连续6年保持30%左右的年均增长速度。

  今年7月,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率先在菲律宾推出人民币现钞买卖、存取款以及现钞调运业务。随后,作为中国银行在当地的第一家合作伙伴,菲律宾首都银行的九家分行从9月底正式开办人民币定期、活期存取款以及人民币汇兑业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