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橡胶入主风神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4日09:33
  风神股份(600469)昨日(12月23日)发布收购报告书,大股东中国昊华与中国橡胶日前签署协议,将中国昊华持有的风神股份全部国有股权划转至中国橡胶持有。中国化工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央企,中国橡胶和中国昊华为其全资子公司。股权划转后,中国橡胶将成为风神股份 控股股东。公告表示,中国橡胶将充分利用央企平台和集团优势,按照中国化工业务板块整合的战略部署,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将相关轮胎类资产进行整合,提高风神股份的核心竞争能力。

  同属于中国化工控制的橡胶轮胎资产,ST黄海(600579)由中国化工另一全资子公司――中车汽修(集团)通过青岛黄海橡胶集团实际控股,持股比例为46.33%。中国橡胶成入主风神股份后,ST黄海未来将何去何从呢?

  “ST黄海由于资产规模小,未来被整合的可能性相当大!”湘财证券基础化工分析师张啸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中国化工层面考虑,ST黄海与风神股份同业竞争的问题需要解决。风神股份实际上已经明确成为中国化工橡胶轮胎业务的融资平台,而ST黄海资产剥离或并入则是迟早的事情。另外,从中车集团不久前的爽约,没有按照当初承诺向ST黄海注入资产也可以看出,中国化工对旗下资产的整合方向十分明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