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雷曼挂钩票据赔偿重大突破 两银行八折回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24日10:56
  特约记者 舒时 发自香港

  圣诞节前夕,饱受一年多煎熬的雷曼苦主群体再次迎来一个重大的突破性胜利。香港金融管理局及证监会于12月23日宣布,已经与香港大新银行及丰明银行达成有关雷曼兄弟股票指数挂钩定息保本票据的解决方案。

  根据港府官方的声明,大新及丰明银行均同意,向所有在2008年8月5日或以后购买上述雷曼挂钩票据的个人客户,以客户最初投资本金的80%回购有关产品,但是上述赔偿不包括已与大新及丰明达成索偿和解的客户。

  不过大新及丰明同时承诺,如果已经与这两家银行达成和解的客户,其所获得的和解金额少于最初投资本金的80%,则会向他们支付特惠款项,使他们最终获得赔付的款项,与日前刚公布的回购建议看齐。

  在进行八折回购之后,香港证监会及金管局将不会再向这两家银行或其董事、高级人员或职员采取执法行动。不过证监会强调,上述解决方案并不限制监管机构对雷曼定息保本票据销售个案中,涉及不诚实、诈骗、欺骗或任何其它刑事行为的人士采取行动。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