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深发展备战新一轮竞争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24日13:42

  时隔6年之后开设武汉分行、在零售业务上又创新房贷品种、为提升区域市场的业务竞争力在深圳成立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在国内第五家推出贵金属延期交易业务……刚刚获评“2009年最受尊敬银行”、“2009年最佳零售银行”等六项大奖的深圳发展银行,近日又频频出

手备战明年新一轮的银行竞争。

  落子中部全国布局日趋完善

  12月18日,深发展武汉分行正式开业。这是近6年来,深发展首次开设省级分行。业内人士称,深发展武汉分行开业是该行资本充足率达标后分行扩张迈出的第一步,标志着深发展成功突破资本瓶颈开始加快分行扩张的步伐。

  目前,深发展已在全国20个经济中心城市设立了301家分支机构,与境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深发展开设武汉分行是深圳发展银行总行直属的全资区域性一级分支机构,按照“统一法人、授权经营”原则开展各项业务。

  对此,深发展行长肖遂宁表示,武汉分行的成立将加大对湖北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将更好的企业、更多的资金引入湖北,同时帮助湖北中小企业“走出去”,为湖北省的崛起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04年底,深发展资本充足率仅2.30%,核心资本充足率也只有2.32%,均远低于监管标准的8%和4%。随后,在新桥入主深发展后,在2008年一季度该行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8.41%和5.71%,首次实现双达标,为开设异地分行扫除了政策障碍。随后,深发展就开始着手准备开设新分行。

  对于深发展开设新分行的设想,该行高层曾表示,深发展在各项指标达标后,该行将加大拓展力度,计划在经济较好的城市开设支行。此外还将陆续在精心选取的城市开设分行。开设新分行的一些重点地区,包括中部、西部、东北地区等。

  创新房贷产品锁定目标客户

  在国内房贷市场一向积极的深发展又开始“出招”备战明年的房贷市场。12月深发展把信用卡才有的免息期功能引入到房贷“e卡易贷”新业务中,拟通过创新业务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

  据悉,市民通过办理了“e卡易贷”房贷业务后,银行就将一个“免息房贷额度”装入了客户的银行卡内,供其随时使用,该额度最高可达150万。客户使用该额度除可支付房款、购车或举办婚宴等消费活动,还可以到商场刷卡消费并享受一定的免息期。“申请该信贷额度后,随后只要提交信贷用途,客户可以通过网银、柜台等,自己随时可以将房贷借出。手头上有余钱时,登陆网银就可自助还款。”深发展相关人士称。

  把信用卡才有的免息期功能引入到个人房贷中,对此有深圳银行业内人士称,该业务有一定的竞争力,随后将好好研究这一产品。对此,深发展相关人士表示,在房贷中引入新功能,主要是为了备战明年的房贷竞争,提前下手抢夺新一年的个人房贷蛋糕。

  深发展相关人士表示,从银行7折利率开始,房贷业务进入一个低利差时代,按揭业务已经不是银行稳赚不赔的业务,可以说从这个时候开始,这个行业的竞争大幕才真正拉开。因此,我们整个产品设计的思路也发生了改变,因为这个时候银行已经没有太多的让利空间,这个时候银行要做的是捆绑客户,通过其他产品和服务,共同挖掘客户的价值。

  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

  为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市场的业务竞争力及市场份额,近日深发展深圳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正式运作。

  据悉,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建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指导意见》等监管部门意见,为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提升区域市场的业务竞争力及市场份额,深圳发展银行于2009年6月1日决定将小企业部更名为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随后,深圳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于10月20日获总行批准成立。深圳中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成立后由侨香支行承担深圳中小企业金融部专营业务职能,对中小企业业务进行独立核算和利润考核。

  深发展相关人士称,我们现在有一支面向深圳中小企业客户的专业授信服务团队。在保证资产质量的前提下,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产品,通过采用快捷的审批师终审流程和优化的贷后管理措施,提高了对中小企业客户的授信服务水平和效率。

  相关链接

  深发展获评

  “最受尊敬银行”

  【本报讯】近日,经权威机构评选,国内数十家银行企业参选,深发展在“2009年度最受尊敬银行评选”中,获“最受尊敬银行”等六项大奖,凸现出该行在经过20多年发展,在企业战略与远见、企业公民行为、企业声誉等方面获得社会普遍肯定和好评。

  据悉,该评选以企业品牌与影响力、企业战略与远见、公司治理与营运能力、产品创新与服务、企业公民行为等指标,对中国各银行企业进行综合评估和审查,全面分析与探讨中国银行业的发展水平,呈现盈利表现最佳、最有优势、最受尊敬的银行。其中,最主要奖项“2009年中国最受尊敬银行”、“2009年最佳零售银行”,深发展均进入主榜单。

  近年来,深圳发展银行确立了“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融资”的发展战略,在全国率先推出围绕核心企业、开发上下游企业的全方位授信模式——“供应链金融”,并保持在国内同业间的领先优势,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同时,国际业务、离岸业务稳健发展,作为国内首家获得离岸网银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深发展已为公司客户搭建起跨时空、全方位的银行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