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美元涨势暂歇 金价全线大涨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5日00:43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11月新屋销售较上月大跌11.3%,这使得近期美元在强劲数据支持下的涨势出现中断。受此提振,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现货金价)从本周连续下挫的颓势中企稳。当天盘中金价守牢1080美元,并在逢低买盘重新入场的推动下最高升至1095美元; 尾盘金价有所回落,最终收高3美元,报1086美元。

  周四的亚洲市场中,现货金盘初便迅速涨至1090美元上方。由于多数亚太市场在假日交投清淡,来自中国的现货买盘并未遭遇过多卖压。同时,部分投机客也乐于在美元下跌之际重新买回黄金。金价因此在午后成功重返1100美元,最高报1104美元。

  借助美元近期的强势反弹,以及市场在假日期间相对清淡的交投,投机客在本周初将金价快速压低至1100美元下方,成功地在市场中制造出恐慌情绪。结合11月金价大举逼空的走势,假定12月的快速回落是对应的洗盘过程,那么以击穿1100美元的心理防线作为标志,洗盘至此应已进入尾声。

  从技术上看,金价周四重返1100美元上方,因而本周初的破位极可能成为空头陷阱。近期投资者应继续关注美元是否中止涨势。一旦金价借机攻破1118美元的第二道反压,当前单边修正的行情将就此告一段落。

  在国际金价重返1100美元的驱动下,国内各黄金品种周四全线大涨。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42.90元,上涨4.00元;99金收报243.54元,上涨3.80元;黄金延期交收品种收报242.63元,上涨4.08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45.61元,上涨4.31元。中行上海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