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华优选后来居上 二王争霸变三足鼎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2月25日04:39
  每经实习记者 支玉香 发自北京

  年度争霸赛再起波澜!在坊间普遍认为,2009年是“两个人的战斗”,但是,由于银华价值优选异军突起,年度争霸已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银华核心暂列榜首

  昨日(24日),陆文俊掌舵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年内收益率为103.40%,一举超 越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后者的最新收益率为103.28%。暂居第三位是新华优先成长,年内收益率为100.59%,

  资料显示,银华优选的净值规模为129.85亿份,基金经理陆文俊为银华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监。该基金此前稳居第四,但自18日起,银华价值优选突然发力,成功超车挤入前三甲,并于昨日夺得收益冠军的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银华系的银华领先策略本阶段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11月底排名第11名,目前位居第7名。

  银华系驾“车”冲刺

  近期市场的调整让很多基金很受伤,特别是重仓金融、地产股的基金。与之相比,重仓汽车股的银华系基金无疑是最大受益者。同时,汽车股对该基金的净值拉升仍在持续。

  昨日,股指大幅反弹,汽车股集体发飙,汽车类指数平均涨幅为4.11%,上证指数涨幅为2.59%。银华优选的第一大重仓股上海汽车大涨4.21%,盘中市价创出27.23元的新高。重仓股中的一汽富维昨日封死涨停,市价也创出年内新高。此外,一汽轿车昨日大涨5.21%。

  另据银河证券仓位测算数据显示,上周,银华系基金整体仓位增加了近3个百分点。其中,银华价值核心优选的仓位加仓幅度约为5.31个百分点,银华领先策略的仓位增加了约2个百分点。而华夏大盘、新华优选成长的仓位变化幅度均在1个百分点左右。

  谁将胜出 市场做主

  年度收益冠军最终会鹿死谁手,银华价值优先的领先能否笑到最后?华夏大盘和新华成长能否迎头赶上?

  业内人士分析,在目前热点纷杂的大环境下,三者都有夺冠的可能。市场风格转换引而不发,但一旦顺利成型,做为大盘基金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将最为受益。同时,该基金持有的汽车股、通讯股仍有上涨的可能;王亚伟重仓股多为具有业绩暴增潜质或隐蔽性资产的小盘股,这也就是说,市场风格如果不出现根本转换,王亚伟夺冠的几率还是非常大。

  对于新华成长来说,三季报显示,该基金在金融、地产、煤炭的资产配置超过40%。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肖锋认为:“近期地产股阶段性下跌,基金经理一般不会因为年底排名而大肆改变重仓股。因此该基金夺冠的可能性较小,但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