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工业品震荡走高沪金走势仍偏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5日15:43
  过去一周,尽管美元指数继续反弹至78上方,但主要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几乎没有太多受其影响,仅黄金期货价格跟随其出现较为明显跌幅,多数工业品期货则继续维持了震荡走高的态势。走势一向相对独立的农产品期货则出现技术性修正。

  随着西方最重要的节日圣诞节来临,国 际期铜成交略显清淡,期价也一度震荡走低,但随着全球最大铜生产商下属一家巨型铜矿因薪资问题导致罢工威胁升势,国际铜价有所回升。而中国11月铜进口数据虽然较上月增加15%,但因铜价已经处于相对高位,加上国内库存数量居高不下,沪铜在57000元/吨附近压力明显。相对而言,受比价优势推动,近期国内外期锌价格则继续保持了强劲走势,期价仍不断创出新高。前期表现强劲的沪铝则在气候大会结束后,由于全球未能就减排项目达成实质性意见,期铝也暂停升势转而高位震荡。短期来看,基本金属强势仍在,但品种件走势分化较为明显。

  本周跌幅相对较大的沪金基本跟随了国际金价走势,其继续跟随美元指数的反弹而走低,沪金已回至241元/克附近。不过随着美元指数在78上方遭遇一定阻力,期金也基本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不排除出现技术性反弹可能,但总体走势仍然偏弱。部分能源化工品种则受到国际原油期货回升带动,加上需求方面表现较好,表现偏强,其中塑料及天胶期货均有高点出现,但PVC、PTA和燃料油期货因前期涨幅较大,有不同程度的回落。综合来看,能源化工期货仍处于强势中。

  多数农产品期货在本周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市场仍在消化前期的涨幅,不过,随着技术指标调整的到位,下方抗跌性也日益明显,后市追空不宜。郑糖受基本面支撑,没有跟随其余农产品下跌,而是继续维持了强势震荡格局。从技术形态看,后市仍有震荡走高可能。

  东证期货 林慧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