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欲阻热钱流入 俄罗斯降息至历史低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2月28日05:04
  俄罗斯央行12月2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9%至历史纪录低位8.75%,这一决定本周一开始生效。这是该央行今年以来第10次降息。

  俄央行发布声明称:“预计该决定将促进经济复苏,并确保GDP增长趋势的稳定。”俄央行还希望,降息举措能够削减短期的海外资本流入规模,降低卢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俄央行表示,预计外汇市场将持续波动,需警惕与汇率相关的风险。通胀低于预期是俄央行能够降息的首要因素,该央行指出,2010年通胀高于官方预期的风险非常小。此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计,2010年俄罗斯的通胀率可能达到6.5%至7.5%。

  分析人士认为,俄央行正在试图阻止部分海外投资者进行的套利交易(CarryTrade)行为。这些交易者此前持续借入低息货币品种,并买入卢布等高息货币品种,以获取超额收益。在俄央行接连采取降息措施后,卢布汇率持续走低,今年11月以来,卢布对美元汇率已经下滑接近2.7%。分析人士还预测,2010年俄央行还可能降息100个基点。(陈晓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