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英国大型商业不动产公司制定应急计划

来源:FX168
2009年12月28日18:16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周一(12月28日)报导,英国部分大型商业不动产公司已经起草被称为"生前遗嘱"的应急计划,以确保这些公司在未来遭遇房产市场崩溃时能够生存下去,而不用向其股东或银行寻求帮助。

  报导称,这些计划包括对一系列资产进行标识,公司在市场爆发危机之时将果断地出售这部分资产以平衡公司资产负债表。这部分地产公司在2009年市值大幅下滑,被迫向投资者寻求了超过50亿英镑的援助资金。

  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一些英国银行迫于政治压力,也必须草拟这项被称为"生前遗嘱"的计划,用以说明一旦这些银行倒闭,它们将如何有序进行破产而不用寻求纳税人支持。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商业2009年地产价值由2007年峰值下滑44.0%,其中2008年第四季度下滑速度达到空前的15.0%,许多资不抵债的项目濒临违约的边缘。这种情况也迫使这些公司出售优质资产,同时也接受代价高昂的再融资。

  这项商业地产公司自救的应急计划或将使其股东忧虑情绪稍有缓和。此前,这些公司的股东亲眼目睹他们的投资在过去两年不断产生损失,对公司管理层应对危机的缓慢反应也感到十分沮丧。

  益华证券(EvolutionSecurities)地产分析师HarryStokes表示,由于经济危机的严重性,很难对这些地产公司的应急计划提出批评。但这些公司并未抓到实质。部分公司已经表明,它们的策略将会改变,并且它们将寻找不同的资产甚至是海外资产。这些公司会表示,它们需要使其资产更加多样化。

  英国地产联合会(BPF)政策主管IanFletcher表示,地产公司制定应急计划是推行有效管理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商业地产部门将在2010年获得更大发展,但也要时刻注意履行对其股东以及其它投资者的责任。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