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我国今年核准建设的三个核电站已全部开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7:31
  新华网济南12月28日电(记者郑晓奕、李紫恒)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28日举行开工仪式。至此,我国今年核准建设的三个核电项目—浙江三门、广东台山、山东海阳全部开工建设。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是推进我国第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的重要依托工程。该项目位于胶东半岛青岛、烟台、威海三大城市之间,厂址三面环海。一期工程规划建设2台125万千瓦先进压水堆(AP1000)核电机组,分别于2014年和2015年建成投产。届时年发电量将达到175亿千瓦时,可极大缓解山东这个经济大省的电力紧张局势并改善电源结构。

  山东海阳核电项目采用美国西屋公司设计的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AP1000三代核电技术。该技术由于运用非能动的安全系统,可较大幅度地简化系统,减少设备数量,提高核电站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世界首批AP1000机组共4台,其余2台落户浙江三门核电站,已分别于今年4月和12月开工建设。上星期开工的广东台山核电站2台机组采用的是法国三代核电EPR技术。

  大力发展核电是我国改变以火电为主的电源结构,实现清洁、低碳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国在建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共19台,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30%以上,成为全球在建核电规模最大的国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