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海油:抢占南海开发制高点

来源:全景网
2009年12月29日08:55
  昨天,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控股子公司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0583.SH,下称“海油工程”)在广东珠海投资约50亿元的深水工程基地奠基。

  海油工程发布公告称,基地建成后,能为加快公司储备深水油气田开发能力和抢占南海深水油气田资源提供有 力支持和重要保障。

  基地土地面积约295万平方米,岸线长度约1340米,首期投资额约10亿元,并计划于2010年建成。海油工程公告称,公司考虑到在南方没有深水大型工程船舶后勤基地以及南海和当前荔湾3-1深水气田项目开发的要求,决定在珠海高栏港经济区购置土地新建制造该基地,定位为从事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深水浮式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半潜式钻井船、组块及模块等深水海上油气田设施的建造以及新产品研发制造、深水船队补给支持等。

  海油工程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上中下游能源工程总承包商之一,拥有天津塘沽场地、山东青岛场地和广东惠州场地并部分拥有湛江场地,场地总面积近200万平方米,以及18艘工程船舶等。该公司目前正积极实现从浅水向深水、从单纯的上游公司向能源工程公司转型。

  为配合中海油在南海深水区建设400亿~50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能力,以及国家开发南海区域油气资源的战略部署,海油工程决定与珠海市高栏港经济区共同打造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工业园。

  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表示,中海油将在五年内在珠海投资300亿~500亿元,以珠海深水基地为起点,展开大规模投入,开发建设液化气站线,9F机组发电,LGP、LNP等清洁能源项目。

  昨天,海油工程昨天股价报收11.28元,上涨1.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